团建学工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建学工
心连新,享你所想 | 总要来趟南京吧

“总要来趟南京吧,吹吹秦淮河的晚风,逛逛中山陵和梧桐大道,感受黄昏与落叶的浪漫。”

南朝四百八十寺,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是鸡鸣寺。它历经千年,从“南朝第一寺”,到如今南京香火最旺的寺庙,它一直是南京的“顶流”。如今,鸡鸣寺的药师塔与紫峰大厦同框而立,古今建筑的对比与交融,如同跨越千年碰撞,这里既是南京,也是金陵。

古鸡鸣寺 “所念皆所愿,所愿皆所得”

来南京旅游,总要夜游夫子庙吧!当秦淮河的灯光亮起来,六朝金粉繁华便从历史的烟波里荡漾出来,花灯棹影,灯月交辉,正如“十里秦淮,朱雀桥边,乌衣巷口人在画中行”所描绘的金陵城。

秦淮河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南京中山陵,石阶三九儿,山静似太古,先生长眠处。”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中山陵 “巍巍紫金山,浩浩中山陵”

“城是南京城,树是梧桐树”

美龄宫前则是梧桐大道,时节变换,光影斑斓,一年四季都有它的美。但最舒适的时间是秋天,很适合city walk。

梧桐大道 “一句梧桐美,种满南京城”

这座城市山水相依,文化相融。南京以她的包容和繁华诠释着现代都市的韵味。在这里,既可以追溯历史的足音,也可以领略现代都市的风采。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希望大家都能在忙碌的生活中偶尔停停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领略不同城市不一样的景色。


  • 更新时间

    2024年04月10日

  • 阅读量

  • 供稿

    ag亚集团官方网站

  • 文字

    张艺茹 罗心如

  • 图片

    852302班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