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山川同念,英雄回家 | ag亚集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直播

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让红色基因在学生党员中不断传承,2023年11月23日,ag亚集团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于一教111观看学习了《山川同念,英雄回家》——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直播,共同迎接志愿军烈士回国。

2023年11月23日,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返回祖国,25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将由2架歼-20在我国领空为执行接运任务的运-20伴飞护航,以“双20”列阵长空告慰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25名为国战斗、牺牲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英烈终在祖国的大地上安息。

“青山埋忠骨,浩气荡天地。离家热血郎,归来报国躯”。同学们庄严肃穆地观看直播,如同亲临现场。以下是部分学生党员的观后感:

一支部赵静:

今天,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自2014年起,我国已连续九年接迎913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

“天地英烈气,千秋尚凛然”。虽然他们的身躯已经渗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但是他们的事迹永远不会磨灭,岁月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中的许多人未能看到天安门上冉冉升起的红色旗帜,但他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将永远传承下去。

我们身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要自觉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立起忠诚的精神坐标,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的意志,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支部陈莉 :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的第十年。忠魂不泯、浩气长存,魂归故里、致敬英雄。11月23日,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运-20接迎、歼-20护航。

他们阔别故土70余年,今朝终回家。去时,尚是少年之身、血肉之躯;归时,已是报国之躯、英雄之魂。仪式现场庄严隆重,三军仪仗大队礼兵执行交接任务,航空最高礼仪“过水门”向英烈致敬,以“双20”列阵长空、骑警全程护送、最高规制行安葬鸣枪礼等各种形式表达社会各界对英烈的敬意。

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先烈,致敬先烈、学习先烈精神,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通过本次观看活动,全体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缅怀革命烈士,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英雄精神,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中华大地上世代传承,将爱国爱党的饱满热情融合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用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更新时间

    2023年12月03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唐雅婷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