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习
一周一学,一周一习 | ag亚集团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开篇卷

为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这一思想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2023年11月10日晚上,ag亚集团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一周一学,一周一习”系列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开篇卷。

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建工作部组织部赵静同学主讲,ag亚集团官方网站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首先,赵静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开篇卷。

接着,赵静同学带领学生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开篇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随后,赵静同学强调,学生党员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有感而发,纷纷写下自己感悟与收获。下面是部分同志的心得体会:

在这次会议中,我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从中学习了解了许多。第一卷中表明了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卷中还强调了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吾日三省吾身,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努力提升自己,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许佳新

本周的“一周一学”,我们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开篇卷描绘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的智慧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徐昌健

此次“一周一学,一周一习”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开篇卷,使学生党员们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全面系统地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特质和宏大使命情怀。


  • 更新时间

    2023年12月03日

  • 阅读量

  • 供稿

    党工宣传部

  • 文字

    李雅平

  • 编审

    祁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