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喜报 | ag亚集团官方网站学子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500多所院校3.5万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ag集团ag亚集团官方网站学子获国赛二等奖1项、国赛三等奖3项。其中张洁、王春柳老师指导的曹延、周和靖团队获国赛二等奖;聂梦雅、焦凤敏老师指导的方誉晓、陈美玲团队获国赛三等奖;王春柳、张洁老师指导的蒋前进、邱棕炜团队获国赛三等奖;张轩、王春柳指导的俞思涵、朱天华团队获国赛三等奖。

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举办。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年,并连续三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信息通信特别是5G技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技术技能创新人才培养搭建育人平台。本届大赛分为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组、研究生赛、一带一路留学生赛五个类别。大赛以真设备、真场景、真问题作为竞赛核心,选手在5G技术原理、5G工程实践及5G+创新应用三方面进行了真设备实践、真场景应用、真问题解决等工程能力比拼。

本次大赛成绩再次彰显ag集团通信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水平,激发了学生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工程实践创新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竞赛平台,助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


  • 更新时间

    2023年09月19日

  • 阅读量

  • 供稿

    ag亚集团官方网站

  • 文字

    孙权 黄子馨

  • 编审

    祁祺